close

最近最夯的
不是壞蛋的阿扁也不是笨蛋的阿九
當然是海角七號囉~

記得此片剛上映時
我去美麗華看特勤沙龍﹝沒辦法~我就是愛看喜劇片﹞
看到旁邊的海角七號
排了一排又一排
讓我心裡就很後悔了

那天終於去看了
覺得台灣人就是要看這種片
動作片去看好萊鎢就好
但好萊鎢拍不出這種在地的台客味道

雖然我覺得劇情較簡單
後面演唱會的場面也不夠大﹝搞不好是因為導演拍到後面已經沒錢了~哈哈﹞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
成功就在於電影中的角色
都可能是自己的鄰居
都像是自己的朋友
像自己的同學
甚或家人的感覺
那種親切感及只有台灣人才懂的語言
我想才是這部片能成功的因素吧


不過也別把振興國片的重責大任
隨便加諸在一部片上
會進去看這部電影的觀眾
不見得會進去看下一部國片

畢竟在飯都快吃不飽的現在
電影真是奢侈的享受阿

海角七號代表著
台灣人的叛逆     阿嘉
台灣人的可愛     茂伯
台灣人的火爆     勞馬
台灣人的自傲     大大
台灣人的認真     馬拉桑
台灣人的癡情     水蛙
台灣人的直率     房務小姐
台灣人的善良     櫃台小姐
台灣人的謙遜     勞馬他爸
台灣人的爽快     代表主席
多可愛的台灣
多可愛的人們
我想我們的身邊都再上演著自己的一段

        海              角               七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45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