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能被隨機掉落的桐花
  打到身上
  應該會發出幸福的驚呼吧....
 
  出發的路上
  遇到交通大事故
  在新竹路段整整塞了一個小時
  整個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
  旁邊遊覽車的阿倍阿罵都走下車聊天
  還有誇張到沿路發傳單的咧
  我也走下車拍照
  結果身旁兩三台車
  居然也都下車拍照
  人手都一台單眼相機
  真是普及阿!!
  哈哈!!

  ↓旁邊的車子,無聊到剪指甲,眉頭就可以說出他的心情


  ↓閒話家常的高速公路,還有發傳單的說!!


  ↓看我下車拍照,也效仿的路人甲乙丙


  由於桃園以北的桐花感覺都還沒開始盛開
  所以就只好前往苗栗
  不是當地人也沒有知道什麼私密景點
  所以翻翻雜誌後就決定去三義的木雕博物館的四月雪小徑
  高速公路兩旁
  注意看就會發現其實已經有滿滿的桐花染上山頭
  十分美麗

  ↓讓我小失望的四月雪小徑


  ↓桐花。美麗的相遇


  初看四月雪小徑
  入口的一棵桐花樹滿滿的花朵
  風吹過
  桐花旋轉般的優雅落下
  或快或慢
  讓人忍不住快步前往
  只是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這邊已漸漸過了花期
  整條一公里長的小徑
  雖然整路上都有掉落的桐花
  也不時有花朵飄下
  抬頭望卻沒有看到絲絲雪白的蹤跡
  走到上面
  有一片翠綠茶園
  休息片刻往下個景點出發

  ↓四月雪小徑上廣闊的茶園






  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
  勝興車站
  已經停駛的車站
  週邊規劃的還不錯
  有濃濃的客家風
  挑了一間"細妹按靚"
  打發午餐
  坐在二樓的窗邊
  享受涼風吹散熱氣的滿足感






  ↓旁邊的工作人員,在幫蒸氣火車加煤炭,等等就要出發囉!!










  來到了龍騰斷橋
  是日據時代的遺跡
  有一條懸在高空的鐵軌
  在下面看跟在上面走完全有不同感覺
  走在一根根的鐵軌枕木上
  從縫裡看見下面的高度
  不時有風吹過身體的晃動感
  也算是一種新鮮體驗..





  ↓下面看鐵道


  ↓開始走囉!!


  ↓間距的枕木,間隙可以看到下方




  從苗栗離開的路上
  沿途都有油桐花樹給我們驚喜
  或盛開滿溢
  或落花片片
  迫使我們停下腳步
  享受被隨意掉落的桐花
  打在身上的幸福





  回到台北居然又殺到宜蘭去吃臭豆腐和花生冰
  再走濱海回到台北
  一天的行程
  從苗栗到宜蘭
  我還沒這樣玩過的.....
  刺激的咧!!





  最後
  來哀悼一下我的鏡頭
  不安分守己的呆在包包裡面
  卻給我跑了出來
  掉到地上
  真是心痛
  看到第一眼的破裂情形
  整個人都呆了
  還好最後只是保護鏡破掉
  換一個保護鏡就解決了NT 1000
  去相機店的時候還遇到酸小軒
  被笑了一下
  下次真的要小心
  我可不想老是有這種心裡糾結的滋味捏!!
  哈哈

  ↓心痛的畫面




  IMG_6685 ← 桐花。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45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