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專程下去台南玩了
聽說好酸和小豬要去台南接案子
快點說我也要跟....
一路上嘻嘻哈哈
其實一下就到台南了(因為不是我開車~當然覺得快阿~~)
其實台南的路還蠻小條的
所以我們到飯店後
好酸說要騎腳踏車去吃飯
哇咧
他們兩個可是月初才從台北騎到高雄
還騎不夠阿
不過我們三個還是騎了三台淑女車出發找美食囉

IMG_9036





吃了卓家魚麵和有特色的黑輪
又吃了莉莉水果店
最後用清燙的牛肉湯做為今晚美食的結束
用20公里的速度騎單車找美食
發現了一條蠻有特色的老街
還好我隔天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晃(有人在旁邊嘆氣~明天要接案子)
哈哈哈




IMG_9818




隔天
好酸把我丟在火車站機車店
我就自己騎著車
開始慢慢繞
其實下台南前也沒有做功課
反正就順著散漫輕鬆的步調

IMG_9854



先去了前一晚發現的小巷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還是蠻有名的老街
只是並不是那種做給觀光客看的翻修老街
而是就是用歲月堆積而成的味道
並沒有經過修飾的痕跡

我不想像也不回味
這街上每一間房子曾經的風花雪月
我只慢慢的品嘗
早晨的陽光
斜灑在斑駁的牆上
給我的視覺和心靈上的寧靜

IMG_9267



後來我來到赤崁樓

買票到了裡面

可是我只停留了十分鐘

因為太多的大陸觀光客

讓我心中的文化古都

少了那麼點質樸

我轉頭離開

往孔廟前進

 






我喜歡孔廟給我的感覺

就好像在這個城市中

它默默的一直守護






有情侶手牽手肩並肩在這裡

 



有教會的老師帶小朋友來遊戲




有一家人來愛上陽光的踏青


IMG_9561

有老友在這裡寒暄聊天

 

IMG_9535

有健身耍劍

有跳躍青春




我晃著晃著累了

坐在椅子上

微笑著觀察每一個在我眼中的人

 


 



但是還有任務要進行

就要去安平買我阿母愛吃的永泰興蜜餞

而說是老街

其實更像是淡水、三峽...都會出現的景色和聲音

只是叫賣的名產不同罷了

 



我轉向小攤販身後的巷子

彎進去

突然間吵雜不見了

吆喝的叫賣聲也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眼前的小巷

花花草草

彷彿和剛剛所在是不同的時空

這條巷子有一個美麗的名字

茉莉巷

它給了我一點時空錯亂的詩意

 

 

 

 


台南

很適合慢走慢遊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總往人少的地方去探索

而台南也沒讓我失望


 

總是在下一個轉角

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給我剎那間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45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