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雲林四湖當兩年的替代役
  除了中午和學生一起吃營養午餐
  早餐和晚餐都要自己去外面吃
  四湖沒有什麼好吃的主食
  如果我有空
  通常會騎車到北港或是嘉義去
  北港好吃的東西可多了
  但是四湖也是有一樣值得推薦的美味

  四湖街道上最大的一間寺廟
  叫參天宮
  門口正對面的巷子裡
  有一家專賣鱔魚麵和花枝麵的小店
  他們只賣這兩種
  不論是有加麵或是單炒鱔魚花枝
  都是五十元
  我當兵時幾乎每隔兩天就會去吃ㄧ次
  通常是點一份鱔魚麵加上一份炒鱔魚
  每次吃完都有身在天堂的感覺

  他的麵結實
  鱔魚也十分的新鮮
  老闆用大火先將配料爆香
  再淋上用豬油及獨門秘方調成的醬汁
  然後放下鱔魚或花枝快炒
  最後下麵
  吃在嘴裡那種濃郁的香味
  QQ有嚼勁的鱔魚
  彷彿在嘴裡活了起來
  喝下一口湯
  冬天裡
  只有滿滿的幸福感!!!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挑食
  不吃洋蔥也不吃蔥
  不愛吃的東西只碰一點點
  可是四湖的這家鱔魚麵
  我每次都吃光光

  上次有一次要回台北
  我還先去買一份想帶回台北給家人品嚐
  結果...
  麵跟湯汁沒有分開放
  回到台北
  只剩麵糊了

  日後到高雄或是回台北
  還沒有一家的鱔魚
  能讓我如此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45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