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這次的選舉結果
坦白說
我很失望
失望的並不是我心中的理想人選落選
而且我個人對於台灣未來價值的那份期待和大多數的人有落差

我一直覺得
不管偏藍偏綠
台灣人比起很多國家的人都來的善良、耿直、多一份熱情及質樸
卻也多了一份對政治盲目的信仰

 選舉的目的
是在於不同位置上
選出對於這個位置最適當的人選
選里長就要選出適合做里長的人
選立委就要選出適合做立委的人
如果要叫適合做里長的人去選市長或去做立委
那一個國家就亂了
而選擇甚麼位置去競爭
也要去關心你所要爭取職位的大小事

同一個位置同一個政黨做久了
一定會有腐敗的現象或是怠惰產生
我一直希望
我所在的台北
能一直朝向進步的方向
並不是說從馬英九到郝龍斌或是周錫瑋的任內是沒有進步
只是進步的幅度不大
就是一種退步
蘇貞昌在競選期間
針對台北的大小事
年久失修、路不平、都更緩慢、浪費公帑等
都有提出現任不好或是疏忽的地方
我認為一個人或一個團隊就算做的再好
如果有競爭
才能更好
才會更積極的為市民服務
不是高高在上的主事者
而是彎下腰認真傾聽人民聲音的公僕
因為沒有做得更好
選舉時就是換人做
有競爭才有進步
有輪替才有危機意識
也才是小市民之福

如果這次是蘇貞昌贏了
那我想蘇貞昌一定賣命去做
因為結果很明顯
人民會用選票去評估適任與否
那這個社會就有希望
但是很可惜
蘇貞昌輸了
如果蘇貞昌是輸給排名在前面
或是政績卓越的人
那我想蘇貞昌的支持者也會輸的心服口服
只是郝市長的政績寥寥可數
民調總是敬陪末座
但還是贏了
我相信就算沒有那顆子彈
郝市長還是會贏
所以我相信以後要選台北市的藍營人物
應該很好選
因為弊案不斷、五年來沒有甚麼大改變的台北市
都能大贏了
那選賢與能這句話
只是包裹住省籍情結和意識型態這兩句不能說的秘密的糖衣而已
如同陳x中那可笑的當選一般
藍綠都有那令人不屑的盲目

但是至少這次的選舉
扣除了那個子彈外
我看見了一些不一樣的選舉
有音樂會
有歡笑
吸引一些年輕人和婦女
對我們所存在的土地上多一點關心
不管你或妳是挺藍挺綠
願意開始關心這片土地上的事情
就是一個改變的開始

選舉結束了
開心的人有一半
失望的人也有一半
希望人民選出來的五都市長加油
不分藍綠
真的認真為台灣人民努力
才是人民之福


贏一票也是贏
輸一票也是輸
恭喜台灣
又經歷一次民主淬鍊的洗禮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
也是大陸人無法理解享受到的一份自由價值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1245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